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金花校区7-608室召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戏剧戏曲学及法学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副院长秦伟、何芳、各学科带头人、全体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伟华主持。

胡伟华院长首先说明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由于硕士授权点动态调整给我院各硕士点所带来的竞争压力。随后,他指出要把评估工作与学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个学科必须高度重视,从以下方面认真做好评估准备工作:

1. 各学科带头人负责撰写相关学位点专项评估报告,未雨绸缪,为以后的学科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2. 导师须在硕士论文开题,中检,预答辩等重要环节严格把关,保证硕士论文质量,注重论文格式规范、逻辑性与创新性,保证我校硕士论文抽检环节的顺利进展。

3. 新增“新闻与传播”、“国际新闻编译”方向相关学科带头人在充分调研、论证与研讨的基础上,带领学位点团队撰写课程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为来年招生做好相关准备。

4. 各学位点须努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发挥学科带头人及导师的主观能动性,尽可能扩大招生规模,保证学位点的数量与质量。

5. 各学科进一步修订课程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加强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力争培养出契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6. 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各位导师需从提升自身学术与道德素养做起,提升科研能力和学生指导能力。进一步完善导师遴选与考核机制,采取优胜劣汰原则。

7. 推进研究生实习、实践与科研基地建设。

8. 加强学生分配指导,提高学生分配单位层次。

此次学位授权点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有助于再次提高各位老师的重视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位点评估工作;同时也有益于促进我院的发展,以评估为契机,使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组织2015级部分研究生进行预开题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