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国际(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2-03-28    点击量:

1、该项目的基础是什么?

答:我校已经与国(境)外近40余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每年都有60余名学生赴友好学校深造。项目合作机制健全,流程完善,已经形成良性循环。

2、该项目对语言有何要求?

答:根据招生简章,申请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或TOFEL或GRE或IELTS)成绩应达到规定要求;

(2)通过学校组织的外语考试;

(3)外语专业本科毕业;或近五年内曾在同语种国家留学或工作一年以上。

具体而言,赴英国必须有雅思成绩。赴美国如通过TOFEL最好,否则需通过申请学校组织的考核。

3、贵校该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答: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1)合作院校多为国际知名度较高的著名大学,历史悠久,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环节规范,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合作的专业均是该校的特色专业,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就业前景良好;

(2)校际课程学分互认。根据协议,培养方案所要求的部分专业课程(学校不同略有差异,大约4门课程约16个学分)由我校承担,国外承认学分。出国只需完成剩下的课程(大约7门课程约28个学分),既节省了国外大笔学习生活费用,又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3)学费优惠程度较大。根据协议,我校选派的学生可享受国外学校较大幅度的学费优惠。学校不同,优惠比例从20-50%不等。如美国学费一般分国外、国内、本州学生三个标准,最高标准每学分约800余美元。我校研究生可优惠到每学分400美元到200多美元不等,学生直接受益;

(4)学习氛围良好,学生适应较快。由于我校每年都派有学生以及进修教师,已经在合作院校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学习互助环境,形成了高年级帮带低年级、进修教师参与指导与监管的良好机制,学生普遍出国去就能以良好的状态,进入正常的学习与生活中。

4、申请该项目程序是什么?

答:校内在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可直接咨询研究生部或国际交流处;非本校研究生申请程序如下:

(1)2012年3月-5月:了解项目招生简章;了解国家有关国际(境外)联合培养及出国留学政策;教育部有关学历认证政策;我国出入境、签证等有关政策;拟申请院校信息和政策;拟申请院校所在国有关国际学生政策;

(2)2012年3月-5月:登陆我校研究生部网站下载申请表,填报后尽快交到研究生部(交表时间截止到5月30日);

(3)2012年6月上旬:参加我校组织的资格审核和选拔考试,考核通过,学校发放相关通知;

(4)2012年6月20-30日办理我校相关手续,8月29日报到开课。

5、如果学生因故未能出国怎么办?

拟出国非本校研究生均编入我校全日制统招研究生班级,实行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模式。如因故未能出国:

(1)可报名参加“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统考”,每年10月报名,次年1月考试,双证生),或者参加“全国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简称GCT, 每年7月报名,10月考试,单证生),符合条件者本校将优先录取,在校所修学分均可转为正式学分,且学分3年内有效;

(2)如果不再继续深造,学校将发给其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

研究生部

2012年3月26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境外)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条:拓展学术视野 提高科研能力 启迪创新思维 弘扬科学精神——纪念我校办学百年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