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2-01-10    点击量:

2012年1月7、8、9日三天,我校在金花校区顺利组织完成了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西安工程大学考点的考试考务工作。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监察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研究生部与所有监考老师的共同努力,我校考点考试规范、秩序井然,2850多名考生发挥正常,整个考试工作圆满顺利。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研考”)是目前我校承担的所有考试中层次最高、保密级别最高、考试时间最长、最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作为陕西省社会考点,我校试卷安全保密,为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圆满完成了所有考试组织工作,体现如下鲜明的特点:

1、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期间,校领导刘江南、高勇、黄翔等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检查工作,巡视考场考纪,看望广大考生,协调相关事宜,为圆满完成考试组织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2、准备工作周到细致。为了成功举行考试,考点前后召开了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考务协调会、分组长会、内部筹备会、监考培训会等多次会议,明确分工与任务,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尤其是围绕着考试用品、氛围营造、考场布置、水电暖卫生等保障、试卷安全保卫、考场警戒、网络监控等多方面的工作,做了十分充分、仔细认真的准备,考试期间更是动员了全部的力量,非常细致周到地做好了每一件工作。

3、监考人员十分认真。本次选派的所有监考老师都非常负责,严格按照“执行考场指令、确保试卷安全、维护考场秩序、规范考试行为”的规定而工作。整个考试期间监考人员都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视、加强监控,没有出现中途离开考场、睡觉、闲聊、串考场、违禁使用手机等行为,正是他们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充分维护了我校组织的国家考试的严肃性、公平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4、加大作弊查处,严肃考风考纪。针对研考作弊的新特点,研究生部在与省招办、省公安厅、省保密局、无线电委员会、网络监控等上级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综合治理,多措并举:一方面加强了对考生考风考纪的教育和对所有参考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另一方面采取了许多新的防范措施:如每场轮换监考、与兄弟院校调换监考、配置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无线信号侦测仪、身份证识别仪、考场配置挂钟等从硬件。除此之外,还组成了整容强大的巡视督考组,既有分楼层、分考场组、划区域的巡视督考,又有整个考区的巡视督考。整个考试期间,对作弊实行零容忍,查处替考、携带无线耳机、夹带等考试作弊、考试违纪共3起4人次。正是这诸多有力措施的实施,确保了我校考场秩序的正常顺利,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受到了省巡考和社会的一致肯定与赞誉。

5、工作人员非常敬业。长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人员、考试条件保障人员和监考人员这三支队伍的建设,正是这三支充满活力,富有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廉洁高效的队伍,才确保了我校考点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各项工作的圆满顺利。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2012年我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改革的一些新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