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校企结合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5-04-28    点击量:

2015年4月24日,我校高勇校长一行对深圳世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高校长说我校坚持“实业报国”的办学传统,重视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而企业一流的设备和技术能为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校企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将会达到双赢的效果。

深圳世联公司设备先进、技术领先,我校已选派2名研究生在该公司进行课题研究,由校内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和企业反映均有很大的收获。因而,很有必要在专业硕士其他相关领域继续进行探索,逐渐增加联合培养规模。

最后在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西安工程大学—深圳世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备忘录,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4月25日,高校长一行来到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大型跨国集团公司,现有员工15000余名,主要涉及高性能环保电池和新能源技术、电动车、新型电子开发、对外贸易、实业投资等相关领域,在国内外拥有十个区域性生产基地,在全球几十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或分销机构,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我校与该企业一直保持联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沟通和探讨,我校将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科方向等方面进行拓展,并为青年教师在企业实践、校企科研合作搭建新的平台。

最后,高勇校长和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董李签署了西安工程大学—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为了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分类推进培养模式和培养机制的改革,坚持主动服务社会需求、全面提升培养质量为主线,我校一直在积极探索有效的方法和途径,让专业学位研究生深入到企业实践中去,共同参与课题研究,共享科研成果。这不仅突出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突出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而且更突出了我校在当前背景下积极探索科教结合、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转变。

上一条:我校2015级研究生开课第一天秩序井然

下一条:院部动态-思政部首届师生羽毛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