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并承办系列学术报告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5-11-09    点击量:

11月6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以下简称“成果展”)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本届成果展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教局、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同时,我校也承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此次展会是我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强化质量导向和质量意识,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展示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为研究生展示学习创新成果、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省教育厅厅长、省高等教育局局长李兴旺、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高教纪工委书记郝利生等省上领导出席开幕式。此次展会我校共12项成果参展,并受到了与会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各高校参观的导师、研究生,相关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悉,本届成果展共有我省3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53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分为理科、工科、文科三个学科类别参加展出。共选报工科类参展作品170项,理科类参展作品83项,文科(术科)类参展作品100项,基础理论类展品119项,应用型展品163项。内容涵盖了纺织、服装、航空航天、机械、电子、信息、材料、化学、化工、地质、兵工、光学、人文、社科、艺术等领域。另外,展会期间我校在主会场还举行了多场服装创新作品动态展示,获得了所有参展嘉宾及研究生的热烈掌声。

学校十分重视本次活动,黄翔副校长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研究生部积极组织,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此次展会我校组织了服装学院、纺织学院、机电学院、环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等7个培养单位共12项成果参展。其中工科类8项、理科类1项、文科类3项。(名单附后)。我校分别在会场中心展区、动态艺术展区、和学校专属展区展出作品。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亲临我校展位参观,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我校的参展成果,当得知这些成果全部出自在校研究生之手,并已开始为陕西省经济建设服务,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时十分赞赏,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近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我校研究生继续努力、勤于钻研、开拓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我校此次展会的筹办和参展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和党政办、宣传部、科技处、校团委、服装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也都参观了成果展,并对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西安工程大学参展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主要完成人

指导教师

学科

类型

1

“一带一路”建筑用干空气能空调

薛运 陈丽媛 宋祥龙

黄翔

工科

实物、论文、专利

2

永磁机构真空断路器智能控制装置的设计

王岩妹 张龙 王海东

黄新波

工科

实物、论文、专利

3

新型纳米掺杂低银含量银氧化锡触头材料

思芳 曹风 郭天福

王俊勃 刘松涛

工科

实物、论文、专利

4

心电监测服装设计

胡艳琼 袁会锦

严妮妮

邓咏梅 张辉

工科

实物

5

面向下一代广电网络的综合运维支撑管理系统

胡康 王建 李蚌蚌

陈亮

工科

实物

6

智能型高压变频串联谐振交流耐压试验电源

乔卫中 姬林垚张杰

黄新波

工科

实物、论文、专利

7

可变径三维编织机

郑占阳 郭杰赞

董红坤

贺辛亥 王俊勃

工科

实物、专利

8

蛋白助剂在棉织物双氧水低温低碱漂白中的应用研究

唐俊玲

王雪燕

工科

论文

9

基于六波混频的双波长红外光信号研究

同娜

朱长军

理科

论文

10

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稳定性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薛琳 郝向举 黄鹏飞

王进富

文科

论文

11

陕西土布文化信息及设计应用研究

何光祖

徐青青

文科

实物

125

《秦.物语》手工印染布艺饰品设计

卢天喜

梁昭华

文科

论文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