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 启动2016年研究生推免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02    点击量:

2015年9月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本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黄翔主持会议,各硕士点所属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研究生教育主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教学质量监控专家、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部主任万明简要介绍了本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招生、培养与学位、研究生管理等主要方面的工作,针对我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面临的新形势,着重部署了我校2016年研究生推免生工作,并就继续推进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随后,李伟副主任对在校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陕西省2015年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工作、以及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邓咏梅副主任通报了2015级研究生学位课程上课情况,并对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及综合改革项目工作、全国研究生学位点质量评估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副校长黄翔强调指出,2016年是继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发展年,必须从招生工作、培养与学位、研究生管理等主要方面做好扎实细致的大量工作。第一,面对当前的生源形势,学院、导师必须主动了解、挖掘生源信息,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和深度,争取优质生源,把招生工作做好;第二,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增长、质量提升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灵魂,也将是研究生教育工作未来的工作重点,一定要详细解剖每个项目的要求和意图、细化研究,高度重视;狠抓教学环节,强化课程质量,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核心作用;第三,要抓住机遇,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抓住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机遇,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和综合改革事业的大发展。

(研究生部)

上一条:院部动态-机电学院召开2016届硕士研究生报考动员暨导师推介会

下一条:我校2015级研究生开课第一天秩序井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