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两门研究生课程获批2016年度“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1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进一步促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培养模式创新,探索协同育人机制,强化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日前,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位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第一批“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16]1号)文件,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谭艳君高级工程师主讲的《生物技术在纺织品加工中的应用》研究生课程、纺织与材料学院王春梅副教授主讲的《新型染整设备》研究生课程获批“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重点自建项目”。

在线课程建设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改革的重要抓手。工程教指委将在线课程建设和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作为推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管理、教学评价、教学队伍等方面改革创新,实现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线上教师与线下教师、院校教师与行业专家、理论知识与工程案例、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的有机结合,形成多元参与的课程教学和多样化的教与学特色,提高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教学质量。课程建设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我校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教育教学改革精神,积极组织相关院部进行项目申报和建设。两门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获批,标志着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进入全国共建行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举行2016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