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4-06    点击量:

4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金花校区7-608室召开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动员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党委书记徐利兰、研究生部副主任邓咏梅、外国语言学硕士点全体导师、以及研究生秘书魏庆、科研秘书荆洁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伟华主持。

胡伟华教授首先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强调了新环境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简要回顾了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并对各位导师以及任课教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对我院即将开展的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作了系统的阐述,为大家解读了自评工作方案,详细指出了本次自评工作的指导思想,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和主要职责,评估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并列举了具体的任务分解安排,强调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随后,邓咏梅教授对我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指出我们必须要梳理过去、明确方向,主抓内涵质量建设,争取把学位点建设做到更好。徐利兰教授也就学位点的培养方案、研究生的就业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补充说明。最后,胡伟华教授总结了学位点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是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全面检查,关乎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此次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有助于提高大家的重视度,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有益于我院明确方向,团结协作,全力以赴认真做好自评工作,为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 QQ图片20160405214727.jpg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举行2016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目标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