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艺术工程学院举行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分部第二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3    点击量:

2015年11月11日下午,艺术工程学院举行了我校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分部我院第二场讲座。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孙明远教授,艺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研究生秘书朱海涛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明远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全球化经济下的汉字活字字体开发》的讲座。孙明远结合他近年来的研究,介绍了汉字活字字体的历史,分析了现在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的活字字体开发状况,与老师同学们探讨如何更好的开发活字字体。孙明远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学术作风、谦逊为人的态度、不畏艰辛的探索,感染了老师和同学们,赢得阵阵掌声。

孙明远:2008年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取得设计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文字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外聘研究员、日本文字设计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日平面设计、活字字体史。2004年至今在国内、日本、韩国、香港等地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演讲等10余篇(次),设计作品曾入选2002年亚洲数字艺术大赛、2003年国际学生招贴竞赛等。代表作有《活字印刷の文化史——きりしたん版・古活字版から新常用漢字表まで》(合著)、《中国における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ンとタイポグラフィの歴史的発展に関する研究:1805-1949》(アイデア,2008)等。

上一条:艺术工程学院举行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分部第一场讲座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参观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关闭